是个Sou only,

【Sou×Swing】你是我的一场梦


写在前面:不好意思swing是我2333,没有写什么缱绻的爱情故事,想要表达一场真正的存在于我生活中的梦。文笔不好请见谅,毕竟修仙的时候脑子乱七八糟,不过还是请爱我点开这篇文的天使能够认真认真认真看完,你一定能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ww


swing坐在水泥石板上,手指无意识的扣弄着板缝里的苔泥。面前不远的篮球架前,有一少年长身而立,白衫球鞋,抱球不语。
已经连续好几天了,swing在这个废弃的篮球场里,总会望见棕发少年孤然而立,侧影缥缈而美好,浅浅的浮在阳光上。
篮球场是swing一个人的秘密基地,现在忽然闯入了另一个人,她却仍旧准时准点来到,望着他,不说话。
他的身影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。
你是谁。swing终于忍不住上前问了。
少年转过头,一双眸干净清澈,里面波影流转,swing的目光顺着少年素笔晕点的温润五官流下,凝成脚边一束影。
少年伸出修长食指清蘸夕阳,在球框柱上就着灰尘写下名字,微笑着轻轻念出,唇齿间满是晚秋的清爽。
Sou.
为什么总喜欢在那里站着呢?Sou君?
swing坐在鞣皮椅上握住手中的奶茶,抬眼望向对面的Sou。
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了,不过是因为我啊,享受一个人寂寞,苍凉的这种感觉。Sou眉眼微微弯起,笑意盈溢哗啦啦洒了满桌。
一开始看你天天自己站在那里,以为你是偏文艺重度抑郁少年,独自一人自我怀疑。swing看他笑,唇角也不自觉勾起。
怎会呢?Sou一边轻吮吸管一边含糊不清的说。我超活泼超温柔的。
夕阳发紫,晚阳从他低垂的发梢跌落在地,那瞬间里生根发芽,化作蔓与藤,填满swing心里每个角落。
啊,肚子好痛。swing脸色苍白,在班主任面前弓着腰紧捂腹部。
班主任急急批了假条,打发swing回宿舍休息。步履维艰刚刚挪出老师视线,swing马上直起腰来生龙活虎,朝宿舍飞奔而去。
哇,你用这招逃掉晚自修啊,这可不乖。swing脚步一顿,回头就看到靠在教学楼柱子上笑的欠揍的Sou。
她尴尬一笑。你怎样才能不告诉老师?
Sou噗嗤笑出声,走来隔着校服握住swing的手腕,不由分说的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陪我逛逛吧。
swing心跳的很厉害,Sou已经拽着她快要绕学校一圈了,她却仍然没丝毫知觉。
因为Sou的手还握在她腕上,淡淡的温热透过衣料,真真切切在她肤间氤氲出点点汗意。
喂,我说。Sou无奈在她眼前扬扬手,我不认得你们学校啊,你再不说句话,我可就要迷路了。
swing惊慌抬头,随便指了一处。
好死不死,正是情侣们的约会胜地一片小树林。
她低着头感觉Sou盯了她一会,但还是拽着自己朝小树林走去。
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小树林里没有情侣,空荡得很。他们找了一处枯掉的树干坐下。
swing注意到Sou穿着冬装内衬夏装,独独没有穿此时最适宜的秋装,不由开口问道。
你为什么不穿秋装呢?
我喜欢冬装和秋装的样式。Sou望见swing不解的神情不由失笑,轻声解释。
我喜欢把我所能改变的事物改造成我所喜欢的模样,穿春夏秋冬装是我能够选择的,所以我宁愿穿我喜欢的冬装夏装。
可是世界上啊,总有些东西是我改变不了的,像喜欢的某个节气,某种风向,某种特定季节里特定的景致。我无法让它们随时出现,所以我就把自己想象成一个造梦人,把想要的东西编成美梦,任性得让它们随时出现。
Sou从冬装兜里抽出一张纸一支笔,摸着黑写起来,边写边低低念出:
春蝉笑落梅,夏雪知枫愁。
秋桃论荷清,冬雨叹柳惆。
一团黑暗里他的笔锋灼灼发亮,连成一道悠游光线,一闪即逝。
他忽然抬头望向swing,眼眸晶亮如星子,里面藏着她看不明白的复杂情绪。
swing。他忽然哑声叫,你看今天,夜空真好看。
是啊,swing伸手触摸夜风。星若繁棋,月浮微茫,抹抹幽蓝延伸至无疆无界,看不见最遥远的地方。
Sou把手里的纸翻过来,在背面写了些什么,不过这次,他没有再念出来。
Sou再没出现过了。
找不到他的第二天swing开始恐慌,她向周边的同学询问最近时常与自己在一起的白衫少年,得到的反应却是最近时常看到自己一个人走。
她开始回想起与Sou待在一起时同学投来的异样的眼光,和Sou去奶茶店的时候,服务员听说自己点两杯奶茶时疑惑的神情,和Sou说话时路人纷纷递来的眼风。
她飞奔到曾与Sou一同过的小树林枯树旁,只找到了那夜Sou摸黑写的那张纸。
那首诗仍生动的跃现在纸上,字很漂亮,尾端微微勾起,起笔落笔都有轻轻晕墨,浅深得宜。
还没来得及庆幸,swing就忽的意识到,这是自己的字风。
想起Sou最终在背面的落笔,swing赶忙将纸翻过来,上面仍旧是自己的笔迹,两句话。
不知哪里来的泪水,悲伤猝不及防盈了满怀,swing轻轻抬手握住一团阳光,将它缓缓放飞。
——你是我一场想要写进梦中的梦。
可你终究不过是春蝉夏雪秋桃冬雨。
【我们,谁是谁的一场梦?】

(感谢看完ww)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かく | Powered by LOFTER